特斯拉(TSLA.US)將於7月22日美股盤後召開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如果當季繼續盈利,就實現了連續四個季度正收益,有望被納入標普500指數。

據悉,華爾街預計特斯拉營收51.46億美元,低於第一季度公佈的59.85億美元。美國金融預測平台Estimize則持有更樂觀的態度,預計營收為54.43億美元。

受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該公司在美國的主要生產工廠被關閉了數週,因此其Q2營收可能會受到打擊。儘管如此,特斯拉是今年迄今美股汽車製造商中唯一一家實現銷量同比增長的公司。

華爾街預計特斯拉每股虧損0.14美元,Estimize則預期每股盈利0.19美元。現在,特斯拉的Q2每股收益將成為關注的焦點,因為這將決定該公司能否被納入標普500指數。

華爾街認為,投資者應關注這四個可能最終影響特斯拉業績的因素。

降價的影響

到目前為止,特斯拉已經對其現有的四款汽車實施降價措施,此舉刺激了市場需求。

對於這一策略是一項良好的業務舉措,亦或是需求滯後的跡象,分析師們意見不一。但很有可能不是後者,因為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交付了90,650輛汽車,輕鬆超過了華爾街的預期。

自由現金流

過去幾個月裡,特斯拉股價幾乎每天都上漲。由於發生在衛生事件大流行期間,這種現象令人難以置信。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超過豐田(TM.US)成為世界第一汽車製造商。看好該公司的人認為,特斯拉可以在全球範圍內實現規模化生產,該公司也在尋求實現這一目標。考慮到該公司很快在美國開設另一家工廠,正在建設中的特斯拉Giga Berlin,以及傳言稱亞洲和英國也有工廠在建設中等因素,特斯拉有望在全球範圍內取得成功。

中國的需求

中國已經成為特斯拉在2020年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

該公司目前只在上海工廠生產Model 3。根據中國乘聯會的數據,該車型銷量良好。此外,目前正在建設的上海工廠的二期工程將用於生產SUV Model Y。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稱,為全球宏觀經濟低迷的情況下,中國對Model 3的強勁需求是特斯拉的希望。他還認為,特斯拉僅在中國的汽車交付量就能達到15萬輛。

全年展望

衛生事件大流行下,特斯拉的損失相對較小。其費利蒙工廠和上海工廠分別關閉了一個半月和兩週。該公司預計今年將交付50萬輛汽車,但在今年上半年,僅17.9萬輛車成功交付給了消費者。

特斯拉曾在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將在第二季度修改其全年業績指引。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再次「中獎」 | 解鎖薪酬計劃中第二檔期權

傳特斯拉計劃在Q3實現創紀錄的交付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