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特斯拉(TSLA.U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已有資格獲得一筆價值21億美元的高額獎勵,這是自5月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股價大漲後,他再一次「中獎」。

2018年,特斯拉為馬斯克制定了薪酬計劃,馬斯克沒有任何工資或獎金,只有特斯拉市值達到某些里程碑時才能獲得期權獎勵,該薪酬計劃包括2,030萬份期權,分12個相等的檔次。儘管特斯拉股價在周二下挫,該股6個月平均市值首次達到1,500億美元,這觸發了薪酬計劃中的第二檔期權。

每檔期權讓馬斯克可以選擇以每股350.02美元的價格購買169萬股特斯拉股票,不到當前價格的四分之一。按照目前特斯拉1,594美元的股價,理論上馬斯克可以出售5月份獲得的那批股票和本批股票,合計獲利42億美元,即每批股票獲利近21億美元。

過去一年,隨著Model 3銷量的增加,特斯拉的股價已經上漲了500%以上。在第二季度汽車交付量高於預期之後,一些投資者認為,特斯拉可能會在周三盤後公佈盈利的二季度財報,這就意味著該公司連續四個季度盈利,將為公司掃除加入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障礙。

根據Refinitiv的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特斯拉在該季度虧損2.4億美元。一個月前,分析師預計虧損近3.4億美元。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傳特斯拉計劃在Q3實現創紀錄的交付量

日本還是韓國?下一個特斯拉亞洲工廠選址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