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螞蟻金服之後,滴滴出行也被爆出即將上市的消息。

7月20日晚間,據市場消息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正與投行洽談,計劃最快年內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目標估值超過6,000億港幣(約800億美元),有望成為近年來香港市場規模最大的IPO交易之一。

兩大「巨無霸」動向,牽引著資本市場神經,主題投資資金已「聞風而動」。智通財經APP發現,7月21日時,A股市場已掀起螞蟻金融概念炒作熱潮,該概念板塊指數直接高開8.72%,市場情緒亢奮;與此同時,滴滴概念股也受市場追捧,永安行(603776)直接一字漲停封板,並帶動其他滴滴概念股大漲。

可以預見,在螞蟻金融、滴滴出行成功上市前,相關概念股都會輪番炒作,從中挖掘真正受益的個股,或許便能帶來不錯的投資機會。當然,這對相關概念股的要求較高,既要保證概念純正,真正從巨頭的上市中獲利,又得保證價值低估,安全墊較高。

縱觀相關概念股,符合上述兩大原則的並不多,而港股的東英金融(01140.HK)便是其中之一。

東英金融是一家以自有資產進行跨境投資,並已成熟運營多年的投資企業,其投資策略遵循「長期核心持股、中期私募股權及風險投資、短期套利機會」的準則,通過該投資策略,在降低投資風險的同時,盡可能的覆蓋了優質投資機會,且靈活性較強,面對不同的市場環境,可作出相應調整,以實現最大的投資回報。自2014年3月至2019年3月的5年中,東英金融每股資產淨值加已分派股息增長了48.58%。

根據東英金融的業績公告,早在2016年,東英金融便以私募股權投資的方式入股了小桔快智(滴滴出行境外公司),當時以1.1645億港元獲得了小桔快智少於1%的股份,這部分股權在其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年度業績報告中,估值僅為8,392萬港元。而據天眼查數據顯示,2016年9月份時,富士康入股小桔科技時估值為342.57億美元,而今滴滴將以近800億美元估值上市,這便意味著,同樣於2016年入股滴滴的東英金融或將取得超130%的投資回報,即投資收益或超1.5億港元。

若上市市場選擇科創板,相信滴滴將享有更高的龍頭溢價而推升東英金融的投資收益。由此可見,東英金融是「根正苗紅」的滴滴概念股。

而在估值方面,東英金融已處於7年來的歷史最低水平,有明顯安全墊,利於資金炒作拉升。

滴滴上市在即 | 純正概念股東英金融有望從中受益

圖:來源於wind

從7月21日東英金融早盤股價的表現來看,市場還未發掘其潛藏的主題投資價值,而隨著媒體對滴滴上市消息的持續「轟炸」,相關概念股將會被逐一挖掘而出,低估值且「根正苗紅」的東英金融有望迎來一波主題投資機會。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螞蟻集團擬A+H上市|阿里持股33%|一個因素令阿里估值追上騰訊

光大證券:信達生物、九毛九等17股或於9月納入港股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