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美國經濟崩潰,自二季度起,美國開始大量發行國債,為高達數万億美元的財政刺激支出預留資金。這也導緻美國財政部的現金餘額一路飆升,達到了創紀錄的1.4萬億美元。

7月17日,就在納稅截至日期後不久,財政部的現金餘額已經升至1.812萬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超1.8萬億美元!美財政部現金餘額再創新高 足以買下整個加拿大

如此龐大的現金餘額規模相當於每位美國人可以獲得的現金為5,660美元(許多人會說,這些錢應該直接發給美國人民,而不是提供給美國企業,防止他們回購股票)。同時,這一規模還超過了蘋果公司(AAPL.US)的市值(約1.7萬億美元),甚至超過了世界第十大國家--加拿大--的GDP。

這意味著,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願意的話,他甚至可以不通過使用槓桿,直接現金購買整個加拿大。

超1.8萬億美元!美財政部現金餘額再創新高 足以買下整個加拿大

不過,據了解這筆巨額現金可能是為了免除約5,000億美元的PPP撥款,這筆資金將用財政部的現金「償還」。但即便如此,財政部的餘額仍有1.3萬億美元,而這仍遠遠超過此前其預估的Q2末的8,000億美元規模。

超1.8萬億美元!美財政部現金餘額再創新高 足以買下整個加拿大

因此,過剩的現金餘額意味著,要么美國本季度需要發行的債券數量遠低於此前的預測(大約3萬億美元),要么財政部需要找到新的、有創意的方式將這些現金送到美國人手裡。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美股上漲 | 軋空行情愈演愈烈 | 這些個股或行業真的碰不得?

OPEC+降低減產、美國被迫重新封鎖 | 油價是否會迎來第二輪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