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自3月份市場觸底以來,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的蘋果(AAPL.US)股票漲幅已高達400億美元,蘋果目前佔其股票投資組合的40%。

2016年5月,巴菲特的一位副手為伯克希爾·哈撒韋買入了首批1,000萬股蘋果股票。在4年時間裡,又將倉位進一步增加到2.45億股,這使得該公司成為蘋果第二大股東,僅次於Vanguard。

CFRA Research伯克希爾分析師Cathy Seifert表示:「如果巴菲特堅持只買入價值型股票,那麼他的投資組合就達不到現在這樣的表現。不管怎麼樣,股東們會為巴菲特買入蘋果股票的決策鼓掌歡呼。」

僅在過去一個月中,蘋果公司股價就上漲了10%以上,2020年至今為止的漲幅超過了32%。該股近日再度上漲,因其在一宗稅收糾紛中獲勝。截至週三,伯克希爾A類股本月漲幅超過6%至每股285,520美元,將2020年的虧損縮減至約15%。伯克希爾A類股在第一季度暴跌近20%。

巴菲特此前曾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我不認為蘋果是一隻股票。我認為它是我們的第三業務。」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爾還擁有533,300股亞馬遜(AMZN.US)股票,目前價值超過16億美元。

幾個月前,巴菲特透露,由於衛生事件對行業造成的根本性改變,他拋售了價值40億美元的全部航空股,引起了市場廣泛關注。而實際上,與伯克希爾迄今為止從蘋果公司獲得的巨額回報相比,航空公司交易的損失已經顯得微不足道了。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科技股帶挈美股強勢|買Tesla、亞馬遜、微軟前 留意三個因素

債王格羅斯:FAANG的黃金時代已經遠去 價值股又成最優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