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在線(06060.HK)是內地第一家互聯網保險公司,利用互聯網科技,提供保險服務給大眾市民。最初由退貨運費保險,及航運延誤保險開始,其後擴展到其他保險服務。目前已經累積了4億個互聯網客戶。

眾安健康生態圏

在2016年眾安率先推出尊享e生,進入了中端醫療保險市場。從低位開始,集團從健康保險開始,進入藍海的醫療科技市場。集團健康生態是從健康保險為起步,逐步形成一個綜合保障,互聯網醫療服務,醫療大數據,生命科技,成為一個完整的生態圏。

經過3年的經營,健康生態圏已經成為集團大的生態。健康保險佔集團保費收入60%。集團已經累積了5,000萬個健康生態服務使用者,其中付費用戶達到1,700萬人,過去4年複合增長298%。

眾安估值被低估

集團醫療服務集中三個最有潛力的板塊:互聯網醫療服務,定制化的保障服務,醫療大數據資料。

相對港股市場上另外兩隻互聯網醫療服務股:平安好醫生(01833.HK),阿里健康(00241.HK)。眾安在用戶群,及付費用戶都比競爭對手好。

眾安在線被嚴重低估 應視為互聯網醫療服務企業 | 藺常念

但市值方面,眾安卻遠遠落後競爭對手。

眾安在線被嚴重低估 應視為互聯網醫療服務企業 | 藺常念

眾安被嚴重低估,市場應視眾安為互聯網醫療服務企業,估值應該大市高。

新興醫療板塊挨沽 分吼平醫28335購/里康14839購 | 黃麗幗

科技賦能精凖定位用戶 渤海銀行揚帆遠航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