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單日再新增逾6.5萬宗確診,累計逾340萬人確診。其中佛羅里達州成為新一波疫情的震央,7月14日增133宗死亡個案,再創單日新高,當中邁阿密的情況尤其嚴重,被衞生專家形容如同5、6個月前的武漢。

美累計逾343萬人確診 約13.3萬人死亡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美國單日再新增逾6.5萬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增至逾343萬人確診,約13.3萬人死亡。目前全國已有逾104萬人康復,逾4,100萬人接受病毒檢測。而亞拉巴馬州、北卡羅來納州和佛羅里達州成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7月14日錄得的新型肺炎死亡個案均創單日新高。


專家:邁阿密是震央成下一個武漢


其中,佛羅里達州單日死亡人數達133人,成新一波疫情的震央,邁阿密的情況尤其嚴重。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周一舉行疫情記者會中,
傑克遜衛生系統(Jackson Health System)的傳染病專家Lilian Abbo教授指形容,邁阿密是大流行的震央,情況如同5、6個月前的武漢。

200專家施壓世衛終轉軚|稱新冠病毒或可空氣傳播

美國申請失業救濟總人數創歷史新高 衛生事件病例飆升下重開經濟受阻

佛州全數醫院深切治療部均達極限


邁阿密-戴德縣至今已超過64,000人確診,據縣政府的數據,在過去的13天內,確診宗數增加68%,深切治療部(ICU)的使用量增加了69%,需插喉駁上呼吸器的確診患者增加了109%。另外,目前全個佛州的48間醫院,包括邁阿密-戴德縣的8間,深切治療部均達極限。而確診人數激增,是因各個州陸續解封後,全美的遊客蜂擁而至當地的沙灘游水甚至舉行派對,更未有遵守社交距離和戴口罩,是病毒大規模傳播。

餐廳拒強制顧客戴口罩遭查掀示威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雖在近日公開戴上口罩,但部分地方上卻出現反口罩示威。其中重災區佛羅里達州一間餐廳因不會強制顧客戴口罩,結果遭到警察上門搜查,令大批反對戴口罩的民眾湧入餐廳高聲抗議,力挺餐廳老闆。當中還人故意戴破掉的口罩,露出嘴巴,批評強制戴口罩是違憲。

另外,在俄亥俄州亦有反對戴口罩的示威,有示威者表示:「這是違憲,這樣是不對的,我只是認為人們應該自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