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播47年的《警訊》將在8月迎來大結局!由於近年社交媒體普及,市民接收資訊的習慣改變,警方與港台商討後,同意結束製作《警訊》,節目播映至8月中結束,據悉最後一集在8月12日播放。

通訊局裁定《頭條新聞》辱警 港台:嚴肅跟進和檢視 但不一定能回歸

香港電台︱通訊局:免費電視台毋須再播港台節目!TVB今日即Cut《議事論事》改播卡通片

警方:結束節目重調資源加強資訊發佈

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表示,警務處一直致力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防罪資訊,但近年社交媒體普及,市民接收資訊的習慣改變,因應社會發展,警隊檢討公關策略,務求提升資訊發佈的效能。而警隊與香港電台商討後,決定於8月中旬,結束雙方聯合製作的《警訊》,以調撥資源以加強資訊發佈的靈活性、互動性和時效性。警隊感謝香港電台多年來的支持和協助,將會繼續透過不同平台發佈資訊,提升市民的防罪意識。

警隊近年積極發展其他社交平台的宣傳,先後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社交媒體開設帳戶,發佈最新資訊,亦不時在Facebook專頁直播警方記者會。警方亦和其他電視台合作,例如早前和香港開電視合作8集《守護香港的故事》,以紀錄片形式介紹警隊內多個單位,包括特別任務連(俗稱飛虎隊)。

港台:如未能與警方合作難繼續製作《警訊》

 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感謝警隊多年來為節目提供協助及合作。由於製作《警訊》節目警方是合作伙伴,有關滅罪訊息、犯案手法、主持人、以及相關法律的資料需由警方提供,如果未能與警方合作,難以繼續用現時的模式製作《警訊》。港台與警察公共關係科經溝通協商後,雙方協議停止製作《警訊》。

1973年啟播至今 戲劇形式宣揚滅罪訊息

《警訊》1973年啟播至今,一直秉承宣揚滅罪訊息的宗旨,以戲劇形式將匪徒各式各樣的犯罪手法重現觀眾眼前,同時披露最新罪案趨勢,提高市民的警覺性。此外,節目內亦會介紹警隊各部門以及其最新動態,藉此加深市民對警隊的認識。

多位紅星曾主持 曾華倩周海媚都有份

《警訊》曾先後使用《少年警訊》及《繩之於法》為名,後來改為《警訊》並沿用至今。多年來節目一直以警務人員配搭藝員做主持,包括陳鍵鋒﹑鄭子誠﹑曾華倩﹑朱慧珊﹑周海媚﹑林嘉華﹑雷深如(J.Arie)等藝人都曾擔任過節目主持。而現任主持為因歌曲《他約我去迪士尼》成名的歌手陳曉琪Kellyjackie,至今已主持了節目約9年。而任期最長的主持為藝人麥振江,由1979年至1994年主持了節目逾15年,其女兒是無綫新聞台主播麥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