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0005.hk)手機支付應用程式PayMe曾疑似出現保安漏洞引起大眾關注,但其實PayMe已不斷更新程式,加強保安及提升用戶體驗。PayMe將於2021年7月上旬加入「生物身份認證」,進一步保障PayMe賬戶安全,全年過數收款限額將可提升至30萬元。

甚麼是生物身份認證?

根據PayMe介紹,生物身份認證是一種透過掃描香港身份證,並將其與用戶的面部掃描進行對照,來確認您身份的全新改進方法。PayMe更新了掃描過程,令它更簡單準確。生物身份認證後,用戶帳戶限額將升級。

PayMe七月推「生物身份認證」掃描身份證-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PayMe
PayMe七月推「生物身份認證」掃描身份證!全年過數收款限額提升至30萬

賬戶狀態 已驗證  
  目前 升級
全年過數/收款限額   港幣100,000元  港幣300,000元  
全年轉賬至銀行限額    港幣100,000元  港幣500,000元 
每月增值限額    港幣30,000元   港幣50,000元 

5個PayMe安全及精明用法

新措拖實施一個月後,用戶可以前往「我的賬戶」>「設定」> 「交易限額」> 「需要提高交易限額?」查看最新的限額及目前的使用情況。而用戶要安全使用程PayMe,也有一些事項要注意。《香港財經時報》為大家提供5招你可能錯過的PayMe安全及精明用法!

1. 更新PayMe至最新版本

要先確保使用的PayMe是最新版本,允許應用程式自動更新,並確保您使用的是最新版本的PayMe。所以若果仍未更新,可請前往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Store 更新應用程式。

2. 私隱設定保障自己

在PayMe中其實可以設定私隱度。若你的私隱度設定了為「所有朋友」,你在PayMe的交易就會看見你的所有交易。而若你的私隱度設定了為「不公開」,你在PayMe的交易就只有自己才能看見所有交易。

3. 絕不分享手機短訊驗證碼

不要與其他任何人分享從電郵服務供應商收到的任何密碼或手機短訊驗證碼,特別是與 PayMe賬戶連結的電郵地址。PayMe絕對不會透過電郵、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或電話與查詢這些資料,所有合作夥伴及商戶亦不會這樣做。

4. 確保PayLink只傳送給正確的指定收款人

透過WhatsApp、手機短訊或任何方式傳送 PayLink 給所選擇我朋友,對方只需要點擊連結即可付款。確保您僅將 PayLink 傳送給正確的指定收款人,並且不要與其他任何人或於通訊群組分享

5. 設定商店Paycode方便消費

只需在PayMe內主頁向左一掃,就可打開掃描器掃描對方展示的 PayCode,或按左上角加入對方展示的 PayCode圖片。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Payme
Payme

兩大方法防「截糊」取錢

早前疑似出現保安漏洞引起大眾關注,因PayMe付款連結是「先按先取款」,所以若第三者較收款人先按入連結的話,便可直接取走款項。配合PayMe更新版本的功能,以下有2個防止這個漏洞的方法,就可有多份保障。

1. 善用聯絡人清單

用戶可利用PayMe中的聯絡人清單,防止第三者「截糊」。用戶可先從「PayMe朋友」清單按下收款人的名字,再輸入過數的金額及交易密碼,轉帳會被即時處理,立即存入至對方帳戶且不能取消交易。

2. 掃描PayCode

雙方若是面對面使用PayMe的話,可考慮使用獨一無二的PayCode來交易。透過掃描雙方的PayCode作認證後,可把款項滙出或接收,毋須透露個人電話號碼。這樣可避免在聯絡人清單按錯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