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日前宣佈制裁4名新疆官員,指他們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的人權,將禁4人在美國的資產,亦會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人士,與4人進行財產交易。

美按《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轄下的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宣佈,按《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制裁4名新疆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王明山,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

美國停止向香港出口國防裝備 撤銷特殊地位|新限制影響不可不知

美列華為中興威脅國家安全 禁企業用撥款買相關設備 趙立堅:是莫須有罪名

四人被指涉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

OFAC在聲明中指控4人涉及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的人權,其中包括大規模任意拘留及嚴重虐待當地的維吾爾族人、伊斯蘭教徒及其他少數民族,同時亦對新疆民眾進行「各種酷刑」、數字監控和所謂的「政治教育」。美國會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同時禁止美國人或美國境內人士,與他們進行任何財產交易。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致力於全面利用經濟實力,追究新疆和世界各地中侵犯人權的人的責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在Twitter發文表示,已經把當中3名新疆高官及其家人,列入禁止入境美國的名單。根據美國國務院的網站顯示,3名官員包括陳全國、朱海侖和王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