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席專欄】現代外匯市場每天在全球範圍內的交易量預計為 6.6 萬億美元,而這個實體的總價值被認為是驚人的 1.93 萬億美元。可以說,這個市場已經成為數字時代技術進步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最新的創新之一的人工智慧(AI),正在影響這個領域和每個個體交易者的盈利能力。

這是外匯交易的發展的延續,同時也凸顯了技術在市場中扮演的越來越有影響力的角色。下面我們將對此進行探討,同時追問哪些技術在市場中最具開創性。

技術是如何影響外匯交易歷程的?

雖然技術一直影響著外匯交易的發展,但近來技術的變化和技術進步的速度成倍增加。例如,在數字時代,我們已經看到外匯經紀商們的基本性質發生了變化,因為有形的中間商已經被線上和移動交易平臺所取代,這些平臺為投資者提供了進入多個市場、即時新聞流和一套全面的分析工具。

這消除了許多曾經阻礙外匯市場准入的歷史障礙,使散戶交易者能夠與企業實體和機構投資者擦肩而過。

它還改變(並改進)了交易歷程的每一個階段,從我們在執行訂單時獲取的資訊到我們在預定時間內可以進行的交易數量。就現有的分析工具而言,技術進步也被證明是外匯盈利的一個非常強大的因素。

畢竟,交易者現在可以即時訪問和歷史分析工具,以執行一系列重要任務,從預判相關曲線和趨勢到利用市場波動下達短期訂單。

介紹 MetaTrader 4-技術在外匯市場的體現

為了瞭解這種創新及其對外匯市場的影響,我們需要看看一個可行的交易平台的最好的例子。MetaTrader4 可以說是最相關的案例,因為它自 2005 年起就已經存在,並且仍然是在前進過程中進入外匯市場的最受歡迎和最有效的應用程式。

這有幾個核心原因,儘管在 2010 年推出了所謂的升級版(MetaTrader 5)。除了讓全球的交易者能夠在北美、歐洲,尤其是亞洲的國際交易時段獲得更多利潤外,MT4 還因其易用性和多年來建立的熟悉程度而受到青睞。

這些功能對新手交易者特別有吸引力,多年來,一些投資者已經通過使用 MetaTrader 4有效地 "成長 "起來,並在這個創新平臺上取得了成功。

除了這些因素以及憑藉 MT4 提供的一系列分析工具和技術指標外,該平台還具有一組特色先進的風險管理工具。其中包括"止損",當達到預定的損失水準時,您可以自動平倉。

這是 MT4 眾多可定制化的要素之一,它可以説明交易者管理風險,並在一段時間內節省大量資金。

作者:客席專欄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客席專欄邀請來自不同界別的專家,大談市場新趨勢、營商新角度、投資新機遇,務求令讀者領先一步,盡攬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