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2021】 Rolex (勞力士)是不少買錶人士的首選,而Rolex這個品牌亦是很多人尋找的Google Keyword。但在2021年開始又會是哪款Rolex系列的腕錶最多人關注?《香港財經時報》整合了2021年,Google搜尋量多的勞力士腕錶首5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Rolex勞力士首5位 Google搜尋最熱門錶款

其實只要利用大數據就能知道答案!利用某些軟件在Google Chrome 尋找就能知道哪些腕錶最多人尋找。例如:打Rolex (勞力士) 就能搵到相關的腕錶名稱及其搜尋數量(Volume)。而人氣最高的頭5名包括了以下5款Rolex腕錶:

Rolex 綠水鬼新款面世逾四個月 台灣炒貴2倍 更現山寨版 3大面貌轉變更搶手

勞力士新款Sky-Dweller 功能性最強 比Daytona、Submariner更難買

第5位:Rolex Explorer (搜尋量:1600)

  • 型號︰Rolex Explorer I (214270)
    官方售價:約 50,800 元
  • 型號︰Rolex Explorer II (216570)
    官方售價:約 64,700 元

Rolex Explorer其Volume為 1,600,比2020年有增加了300。其分為Rolex Explorer I & II。Rolex 勞力士的Oyster Perpetual Explorer推出年份是1953年,推出這款手錶時是為了給一些在極端環境下冒險的人士所攜帶。而且在1953年有一支英國探險隊的隊員佩戴了Oyster Perpetual成功挑戰珠穆朗瑪峰的傳奇故事,令到Rolex Explorer 腕錶更為突出,亦更被關注。

Rolex Explorer I 是沿用了最簡單的錶盤設計加上iconic的設計,而黑色錶盤上的藍色夜光是最為吸引的。Rolex Explorer II 則擁有GMT功能。而其功能性基本實用,Rolex Explorer 的最大的特色就是耐用,而設計上的部份鮮明的特徵亦保留至今,例如:經典的「大橙針」等。2011年推出了第4代的版本。

第4位:Rolex Oyster perpetual (搜尋量:1600)

  • 型號︰Rolex Oyster Perpetual各款
    官方售價:約 39,300 - 46,000元
Rolex Explorer其Volume為 1,600,是首次進入5強。勞力士Rolex Oyster Perpetual系列更在睽違5年後,2020年再度發表新改款。而且2020年改款後的Oyster Perpetual家族依舊陣容龐大,多達5種尺寸及多種顏色的系列。Oyster Perpetual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價格,只須港幣3至4萬便可擁有一隻。因此成為想買勞力士的入手門檻。

第3位:Rolex Datejust (搜尋量:2400)

  • 型號︰Rolex Datejust 各款
    官方售價:約 55,000 - 321,200元

Rolex Datejust其Volume為 2400,Rolex Datejust 是在1945年推出,是第1款具備日期顯示的自動上鍊腕錶。Rolex Datejust腕錶多人關注的原因是其非常耐用,就算經過多年都仍可以保留最初的美學元素。而Rolex Datejust傳統的錶款,更成為史上最著名、辨識度最高的腕錶之一。而其款式亦相對較多,更容易配搭。

而在2020年Rolex Datejust亦有新款,而且更有一款在蠔式錶殼上搭配鑲鑽石外圈,為佩戴者的手腕帶來璀璨耀目的點綴。 

第2位:Rolex Submariner(搜尋量:5400)

  • 型號︰Rolex Submariner 各款
    官方售價:約 60,000 - 300,000元

Rolex Submariner其Volume為 5,400,搜尋量比上年上升了1000。Rolex Submariner ( 俗稱:水鬼 ) 是勞力士Rolex所製造的潛航者,誕生於1953年。Rolex Submariner 誕生的原因是在40、50年代的時候,由於人們需要開採石油或到海底進行探索,所以需要防水和堅固耐用的潛水錶,Rolex Submariner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

而且搜尋量再次上升,相信是因2020年再次推出新款黑底綠圈,因此吸引了不少勞迷。

第 1 位:Rolex Daytona(搜尋量:8100)

  • 型號︰ Rolex Daytona各款
    官方售價:約 120,000 - 897,000 元

Rolex Daytona其Volume為 8100,比2020年的6,600上升了1500。Rolex Daytona ( 俗稱:熊貓 ) 勞力士Rolex19個名錶系列中,Rolex Daytona被人稱為「錶王」。Rolex配備秒錶、以便在顯示時分之外獨立量度時間長短的計時腕錶,通常只限專業人士使用,這種著重功能的腕錶並不符合勞力士核心顧客群的需要。

基本上勞力士Daytona是一錶難求許多人都渴望擁有這款腕錶,因為其產量非常稀少,難怪關注度大大拋離其他錶款。而且2020年12月12日的Racing Pulse New York Watch Auction拍賣會中,Daytona Ref. 6263再超預期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