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回應「港版國安法」,網誌明確指出,中央政府從國家層面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理所當然的決定,保證了香港社會長期繁榮和穩定。

「港獨」、「自決」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張建宗:三個「S」關鍵元素;「港版國安法」是良方

張建宗在網誌提到,香港過去一年發生了修例風波和連串暴力事件,激進分子以「港獨」、「自決」之名,肆意破壞香港社會安寧,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為香港帶來巨大衝擊。他指出這些行徑與「一國兩制」和香港,以至國家的長遠發展利益背道而馳。

張建宗認為,要確保香港向前發展及保持長遠國際競爭力,必須要符合三個「S」關鍵元素:

  1. 穩定(Stability)
  2. 安全(Safety)
  3. 治安(Security)

張建宗指出若香港社會持續不穩、動蕩不安,任何努力也只會徒勞無功。他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制訂特區國安法,着實是保證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良方」,希望市民要明辨是非,不要誤信謠言。

網上聯署反對國安立法
張建宗:明顯是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

張建宗提到,有人發起學生反對國安立法網上聯署,顯然是想「利用學生去達到政治目的」。他強調,任何人都不應以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煽動學生在具爭議及正在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有關行動。

張建宗指出,社會各界就此要明確表示關注,並與學校合作,保護香港的下一代,攜手阻止政治入侵校園。他留意到多名教育界代表和大專界校董會主席及校長等紛紛表態支持國安立法,認同國安立法決定有必要性和緊迫性。

17區區議會聯合會議一致反對港版國安法 民政局:會議無效 秘書處拒提供支援

張建宗:加強社會尤其青少年的國家安全教育

在現時社會複雜多變的環境下,張建宗指出「正確教育下一代國家觀、歷史觀、民族情懷,以及正確價值觀的工作至為重要」。他表示政府會積極加強社會上下的國家安全教肓,尤其青少年,從而凝聚社會維護國家安全的力量。他強調「要對本港青年人有信心,只要經過悉心教育栽培,正確引導他們健康成長,青年必能成材」。

張建宗:各界應積極參與諮詢
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國安立法

社會對「港版國安法」有不同程度的憂慮。張建宗指出,中央有關部門稍後會通過各種形式聽取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亦會在深圳和北京舉辦座談會。他呼籲社會各界應積極參與及反映意見。

張建宗強調,特區政府會「堅定不移配合國安立法」,並會按立法決定規定,建立健全的執行機制,加強執法能力,以及開展國家安全教育,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

韓國瑜「罷韓」通過 台灣首名被罷免市長 蔡英文:政治人物最大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