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天放送】有一種愛叫做矛盾。喝咖啡會失眠的我,卻偏偏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咖啡店迷。在煩囂的都市裡,偶爾忙裡偷閒在咖啡店放空一個下午,可說得上是一件賞心樂事。在咖啡店裡抿一口熱騰騰的紅茶、看一本新簇簇的小說,可以為煩躁的內心帶來片刻寧靜。

在韓國芸芸眾多的咖啡店當中,我特別偏愛動物咖啡廳,而 Meerkat Cafe(미어캣카페)更是我的私心推薦。屈指一算,這些年來我至少到訪Meerkat Cafe十次,因為每次來到這裡,都有一種心靈被治癒的感覺。

打卡韓國動物咖啡廳Meerkat Cafe

Meerkat Cafe的最大特色是各式各樣、趣緻可愛的動物,包括主角狐獴、袋鼠、藍眼暹羅貓、浣熊、麝貓等等,牠們並不怕人類,經常和大家打成一片,所以許多少男少女都慕名而來朝聖。

踏進咖啡店後,顧客要先付入場費12,000韓幣,折合大概80元港幣,付費後便可以自由活動。來到動物咖啡店的首要任務,當然是到處拍照留念!當中最受歡迎的動物明星是嬌小可愛的狐獴,如果想和狐獴合照,顧客需要在店中央的玻璃圍欄區域外排隊,店員會主動把中文、英文、日語及韓語指示卡交給顧客,然後耐心地作講解,所以不用擔心不懂韓語,講解完畢就可以分組入內,與狐獴近距離接觸。

互動時間大約十分鐘,倘若沒有下一組客人在等待,店員會讓你繼續拍照玩樂。

韓天放送
咖啡店內最受歡迎的動物明星是嬌小可愛的狐獴。(圖片由作者提供)

猶記得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曾發生一段不堪回首的小插曲。話說店員在開始前已提醒我,口袋裡不能放任何食物及物品,當時我摸了摸,自以為褲袋是空着的,所以點頭示意明白,但當我和狐獴合照的時候,牠們忽然興奮地攻擊我的褲袋,我先是嚇了一跳,然後才發現褲袋中有一小片零食包裝紙的殘骸。

與狐獴、袋鼠、浣熊超近距離接觸

店員馬上把包裝紙拿走,結果把我痛罵一番。因為零食包裝紙有機會令牠們造成傷害,所以店員才會如此激動,我自知理虧,所以連忙道歉。前車可鑑,各位遊客必須注意這一點。

除了可愛的狐獴外,活潑的袋鼠也非常受客人歡迎,牠們經常在咖啡店裡蹦蹦跳跳,偶爾更會主動接近顧客,令人心跳加速!相比狐獴和袋鼠,浣熊性格比較內斂,你要主動逗牠們開心,才有機會「一親芳澤」!

其實,Meerkat cafe曾經在很多人氣節目中亮相,比如《超人回來了》,就連MONSTA X亦曾經推薦這間咖啡店!喜歡動物的你,一定不會錯過這裡吧!

而且,不單是動物咖啡廳,我還將持續在《香港財經時報》的「韓天放送」專欄中,將我與韓國之間的緣分娓娓道來。我在韓國遊歷多年,未來將會在專欄中細說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包括韓國景點、美食、潮流、文化、熱話等,如數家珍般進行大放送! 

미어캣프랜즈 Meerkat Cafe 資料:

  • 韓文地址:서울 마포구 와우산로21길 19-12 3층
  • 中文地址:首爾麻浦區臥牛山路 21段 19-12號3樓
  • 電話:010-6250-4683
  • 營業時間:12:00-22:00

撰文:資深電視主持、作家  嚴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