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00700.HK)公布,今年首季股東應佔溢利288.9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6%;期內收入按年增長26%至1,080.65億元,以Non-GAAP(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盈利按年升29%至270.8億元,均勝市場預期。

騰訊股價績前高見438.2元 創逾兩年高

騰訊績前資金已率先炒作,帶動今日股價高見438.2元,創逾兩年新高。惟全日股價回落,收跌0.3%,報429.6元,成交105億元。

各項業務收入方面,集團首季增值服務收入按年增長27%至624.3億元,當中網絡遊戲收入增長31%至373億元,增長主要反映內地智能手機遊戲,包括《和平精英》、《王者榮耀》以及海外《PUBG Mobile》、《Clash of Clans》的收入貢獻,集團首季手遊收入總額錄得347.6億元。

首季媒體廣告收入跌10%

期內,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首季收入增長放緩,升22%至264.75億元,主要由於商業支付及理財平台的收入增加,以及通過把握在視頻、教育及零售行業的機會而帶來雲業務的收入增長貢獻所致。

網絡廣告收入則按年增長32%至177億元,當中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長47%至145.9億元,主要反映移動廣告聯盟及微信朋友圈的廣告庫存及曝光量增加而帶來的廣告收入增長。

惟受首季宏觀經濟疲弱及體育賽事暫停導致視頻及新聞平台廣告收入減少,媒體廣告收入下滑10%至31億元。

綜合券商預測數據,市場早前預期騰訊上季收入按年增長18%至1,010.7億元,Non-GAAP盈同樣增長18%至247.7億元。

高盛六大因素睇淡 標指或再試2400點|專家薦美股撈底策略

同股不同權入恒指諮詢總結18日公布|阿里巴巴美團染藍前|先炒中國鐵塔

溫鋼城:騰訊盈利或無以為繼 宜趁高沽貨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認為,騰訊首季業績明顯是受惠宅經濟,主要由遊戲、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增長帶動,首季Non-GAAP盈利按年大幅增長29%,對比市場積前預期的增長18%,有過之而無不及,個人表示「收貨」。

不過,他指出,騰訊在首季之前的業績已有下滑的趨勢,隨着內地疫情受控,人們生活回復正常,是否還會有那麼多人留在家中玩遊戲?首季盈利增長能否延續?對此要打兩個問號。

值得留意的是,受宏觀經濟影響,騰訊首季的媒體廣告收入下滑10%。「疫情影響下,體育賽事減少,勢將影響媒體廣告收入,若然第二季的遊戲收入減少,加上媒體廣告再收縮,勢必影響騰訊第二季的盈利。」

宜在400至450元之間炒波幅

一方面由於首季業績亮麗,他相信,騰訊明天股價一定會「夾高」;另一方面,現時的隱憂是其盈利升幅有機會無以為繼,若盈利未能延續,相信投資者都傾向出貨,為股價帶來壓力,因此,有貨者不如趁明天股價「夾高」、趁高沽貨。

另外,恒指公司年初就是否在恒生指數、國指納入同股不同權(WVR)和第二上市公司進行咨詢,下周一(18日)有結果。

溫鋼城認為,「以前皇帝女唔憂嫁」,若恒指公司決定在指數中加入科網股,則會影響騰訊作為科網股的比例,多項因素影響下,騰訊宜在400元至450元之間炒波幅。

編按:溫鋼城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