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經研究後決定,下周一後分階段回復政府服務。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首階段公務員復工會有以下四大安排。

首階段公務員復工四大安排

  • 大部分政府僱員要正常上班,除了學校或康樂場地的僱員外;
  • 第二是公共服務,包括櫃枱、註冊和查詢服務要回復正常;
  • 第三方面是市民社會享用的公共設施,包括室外運動場地、圖書館和博物館等;
  • 第四方面是各類委員會會議可以召開,但一些群組活動除外,包括頒獎禮等。

運輸署駕駛考試(路試)於5月4日恢復

運輸署今日(4月28日)表示,駕駛考試及相關服務會於5月4日起逐步恢復。相關安排如下:

  • 駕駛考試(路試)服務將於5月4日恢復。已預約於當日或之後進行路試的考生,請按考試排期信內所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駕駛考試中心應考。因駕駛考試中心暫停服務而未進行路試的考生,將會陸續獲個別發信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 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服務計劃於5月26日恢復。因筆試服務暫停而未能進行筆試的考生,將會安排在5月26日或之後進行有關筆試,稍後會陸續獲個別發信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 運輸署轄下的車輛檢驗中心將於5月4日全面恢復正常服務。

運輸署提醒,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試,可在考期當日起計一個月內向運輸署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遞交延期申請書及相關病假證明書或醫生證明書正本以另訂考試日期。

如考生需申請延期/暫時取消駕駛考試或更改考試地區,請將親筆簽署的申請信、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考試排期信正本放進設置於九龍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或郵寄至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2樓運輸署)。

首次及重考生申請駕駛考試服務(包括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將繼續暫停,直至另行公告。市民如有查詢,請致電2771 7723向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查詢。

林鄭月娥:強化衛生措施

林鄭月娥說,公務員首階段復工後,政府要採取更強化的衛生措施,包括:

  1. 出入政府大樓要量度體溫
  2. 有關人員需要戴口罩
  3. 要提供搓手液
  4. 部門可以採取彈性上班
  5. 安排彈性午膳時間
  6. 多用視象會議等

運輸署:政府停車場收費凍結一年!12個政府公眾停車場最新收費、車位數量一覽

第二階段復工容後公布

至於第二階段,即是何時能100%開放正常政府服務,港府會容後處理和公布。另外,林鄭月娥表示,會盡快公布多項目前的防疫措施,在5月7日屆滿後需否延長。而即使放寬防疫措施,都要按步就班,不能一次過完全放寬,作出決定需要基於科學證據,亦要考慮公共衛生考慮、對香港經濟各行各業影響和市民承受程度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