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LK.US)預計將於近期發布2019年第四季度業績。

回顧第三季度,瑞幸咖啡總營收為人民幣15.42億元,同比增長540.2%。季末門店數量為3,680家,較2018年第三季度末的1,189家增加209.5%。門店營業利潤率為12.5%。當季淨利潤為虧損5.32億元。GAAP每ADS虧損2.24元,不及預期的虧損0.41元;非GAAP每ADS虧損0.26元,但好於預期的虧損0.37元。

在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管理層對第三季度的業績非常滿意,超出了公司指引區間的高端,在所有其他關鍵指標上都表現出色。管理層指出三季度咖啡銷售額繼續保持非常強勁的增長,相信瑞幸咖啡將在19年底前實現成為中國最大咖啡廠商的目標。

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業績指引中,公司表示,中國的咖啡市場仍然未被滲透,預計產品淨收入在21億至22億元之間。這一預測不包括根據新推出的零售合作模式運營的商店所產生的任何收入。

上個季度,瑞幸戰略性地推出了零售合作模式。依靠技術驅動的新零售模式,公司可以有效地控制服務質量和運營流程。

管理層指出,從2019年第二季度到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將繼續大力投資於品牌建設。因此,在此期間,銷售和營銷費用會相對較高。但從2020年第三季度開始,這一成本將恢復正常。

需要指出的是,瑞幸折扣和補貼已經反映在淨收入中,因此其營銷費用主要用於廣告和營銷活動。此外,三季度的營銷費用高於預期,主要是由於瑞幸茶店和合作模式的推出。四季度,營銷成本將低於三季度。

三季度,瑞幸推出了瑞幸茶產品,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瑞幸茶當季銷售額是現磨飲料的20%。第四季度,由於天氣寒冷,管理層稱對瑞幸茶產品的需求可能會減少。不過,預計熱咖啡飲料價格會上漲。但管理層稱,總的來說,對茶的健康增長持相當樂觀的態度。

三季度,除了瑞幸茶的成功推出,公司還推出了很多周邊產品,比如杯子。另外,瑞幸與Louis Dreyfus簽署了合資協議,在未來生產瑞幸果汁。公司還推出了另一種受歡迎的零食,瑞幸堅果。非咖啡產品的收入從2018年的31%增長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45%。管理層相信,隨著提供的產品越來越多,瑞幸不僅可以達到更高的客戶保留率,也可以提高商店層面的盈利能力。

大摩在今年1月28日予瑞幸股票「持股觀望」評級,投行Needham在2月4日重申LK其「買入」評級。7位推薦該股的分析師對其的普遍評級為2.10,認為該股屬於「中度賣出」。7位分析師有6位建議「買入」。

截至週二美股收盤,瑞幸咖啡漲15.14%,報27.45美元,追踪其未來12個月表現的分析師普遍預計其目標價為49.18美元。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