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MU.US)定於美東時間週三(3月25日)盤後公佈第二財季財報。自今年年初以來,該股股價累計下跌32%,過去一個月累計下跌36%。

Q1回顧與Q2總體預期

回顧第一季度,儘管美光的收入和收益出現了下降,但其業績仍超出市場預期。營收下降35%至51.4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下降84%至0.48美元。該公司所有部門的收入都出現了兩位數的下降。財報發布後,美光科技盤後股價大漲。

美光科技預計Q2營收將達45億美元到48億美元之間,其中值(46.5億美元)不及分析師預期。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美光科技第二季度營收將達47.5億美元;Zacks普遍預估目前為46.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20.2%。

管理層預計攤薄每股收益可達0.19-0.34美元;非GAAP調整後攤薄每股收益預計將達0.29-0.41美元。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美光科技Q2調整後每股收益將達0.39美元。市場普遍預期的收益為0.38美元,下跌77.8%。

需要關注的因素

由於微處理器需求低迷,該公司過去兩個季度的收入不斷下降。預計公共衛生事件將對美光第二財季業績產生負面影響。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敞口較大,這使其更容易受到影響。美光恢復對華為的芯片發貨量所帶來的收益,可能已被1月底以來全球業務中斷所抵消。

其次,利潤率較低的NAND產品組合比例上升,再加上內存價格較低和製造成本下降幅度很小,可能會令利潤率承壓。另外,與即將收購其與英特爾的合資企業IM Flash Technologies相關的未充分利用的費用,預計也將影響利潤率。

另外還需注意,DRAM的收入很可能會逐年下降,而且順序下降。Zacks對DRAM收入的普遍預估目前為30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降25.8%,環比下降3.7%。

儘管如此,自2019年下半年以來,美光在多數終端市場的客戶庫存調整方面都取得了進展。這可能對第二財季DRAM的位元需求產生了積極影響。雲、圖形、遊戲機和汽車應用市場的DRAM 位元出貨量穩步上升,預計將成為本季度的利好因素。

此外,美光去年8月開始出貨的1Z DRAM芯片,預計對其業務起到了推動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一財季,1Z DRAM芯片的收入增長速度是其歷史上所有產品中最快的。

儘管如此,大多數細分市場普遍存在的價格疲軟,預計將抑制美光的計算和網絡業務部門。Zacks一致估計,這部分收入為1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降35.4%。

展望未來,美光預計將受益於數據需求的增長和5G技術的推出。隨著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的普及,對數據的需求也在增加。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