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TR.US)宣布撤回業績指引,表明由公共衛生事件引發的經濟低迷已經對以廣告為動力的互聯網企業造成了損害。

推特首席財務官NedSega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共衛生事件對公司全球廣告收入的影響尤為顯著。」

該公司調降了第一財季的營收預期以及全年資本支出預期。預計第一季度營收同比將「略有下降」。此前分析師的普遍預期為營收8.695億美元,同比增長10.5%。而推特自己給出的營收指引為8.25至8.85億美元,上年同期為7.869億美元。

推特預計第一季度將錄得GAAP運營虧損,因減少的支出不太可能完全抵消營收下降的影響。此前給出的指引是運營利潤在0美元至3,000萬美元之間。

該公司還表示,下調業績前景反映出「公共衛生事件對全球經營和經濟環境的影響越來越大,對廣告客戶需求的影響也越來越大。」

但由於公眾對公共衛生事件的討論以及產品的改進推動了日活用戶的變現,推特表示,一季度迄今,mDAU同比增長23%至1.64億,環比增長8%。

該公司將在4月30日盤前公佈第一季度財報。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