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跌!周三(3月18日)標普500指數因跌幅擴大至7%,觸發本月以來第四次熔斷機制,美股暫停交易15分鐘。復市後跌勢未止。標普500指數收市跌逾5%,道瓊斯指數更失守20,000點,最多跌逾2,000點,收市報19,898點,跌1,338點,跌幅逾6%。值等留意, 道指已接近抵銷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的所有升幅(當日道指為19,732點)。全球繼續與股神巴菲特一起見證美股史上第五次熔斷!美國逾12萬網友請願NASA送特朗普上太空。 

美國疫情嚴峻,逾12萬網友請願NASA送特朗普上太空:別再回來了。

美網友請願送特朗普上太空


美國網友請願送特朗普上太空。近日,美國某請願網站再次火爆。逾12萬名網友在線簽名請願,請求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把特朗普送上太空,並留在那裡。

據了解,這條請願是在2016年特朗普當選為美國總統時發起,並非發生在這次疫情期間的事。但這個時候火爆起來,別有一番意味。

有網友留言:「要捐款嗎?」「要不你們再加把油,送他快點走!」

美股3月以來觸發第四次熔斷;道指已接近抵銷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的所有升幅(當日道指為19,732點)。

美股道指穿2萬點 抹去特朗普上任來全部升幅


道指期貨大跌,拖累道指跌破20,000點,而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時,道指為19,732點,意味着特朗普就職以來道指的漲幅已接近全部抹去。

  •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9,898點,跌1,338點,跌幅逾6%。
  •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398點,跌131點,跌幅5.2%。
  •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989點,跌344點,跌幅近5%。

致使美股暴跌觸發熔斷機制,美股歷史上只有五次熔斷,是次疫情期間、兩周內就發生了四次。

紐約證券交易所規定,當標指出現大幅下跌和震盪時,可在三個熔斷門檻處暫停交易。三個門檻具體分別是:

1.  第一級:如果標普500指數下跌7%,則交易會暫停15分鐘;

2.  第二級:如果標普500指數下跌13%,且這種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3時25分或這一時間前,交易將再次暫停15分鐘;若這一時間之後,則不會暫停交易;

3.  第三級:如果標普500指數下跌20%,則全天交易結束,美股直接收盤。

高盛:美股流動性為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

美股暴跌震驚全球,華爾街乃至全球回到現金為王的時代。高盛認為,美股的流動性已經來到了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時刻。

由於市場上的投資者和企業瘋狂換取美元現金,市場出現了資金壓力。美國政府、美國聯儲局和美國財政部聯手救市;特朗普更表示將採取1萬億美元以上的經濟刺激計劃,當中包括向個人直接發放現金、向企業提供一籃子救援措施等。

延伸閱讀  避險資產哪種好?專家一致認為這個最好|美元|黃金|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美股熊市殺到!拆解特朗普救市成效!入市前必要清楚的幾件事 | 道指期貨 | 熔斷機制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9,000例

但市場似乎不買賬,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增長放緩、全球供應鏈斷裂等,使一些企業對短期現金的需求不斷增加。

截至美東時間18日22時,當地大學公布的實時疫情數據顯示,美國累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9,077例,死亡人數145人。而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20萬人。

美國出現首位確診感染國會議員。美國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共和黨人馬里奧·迪亞斯-巴拉特(Mario Díaz-Balart)18日宣布,自己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紐交所兩名員工染疫 交易大堂23日起暫時關閉


此外,紐約證券交易所發表聲明指,下周一(23日)起將暫時關閉交易大堂,所有交易將轉為電子系統進行。

交易所有兩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分別是一名職員及一名交易大堂代表,因此採取有關行動以作防疫。兩名受感染人士最後上班日為上周五(13日)。

關閉的交易大堂包括紐約證券交易所,紐約證券交易所美國期權市場,以及位於三藩市的紐約證券交易所群島交易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