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今日公布2019財年業績,受去年香港持續的社會活動打擊,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跌至新低,連蝕五年!

香港迪士尼業績連續五年「見紅」

業績顯示,期內淨虧損由2018年度的5400萬港元擴大近一倍至1.05億港元,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亦跌至11億港元,較前一年插水17%,創歷史新低。

全年入場人次按年下跌4%至650萬,其中41%本地賓客,33%及26% (中國內地及其他市場)。全年酒店入住率為74%。受到年內第四季的業務影響,全年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下跌17%至11億港元,淨虧損為1.05億港元。

未來會推出多個與主題電影人物相關的精彩項目

對於未來前景的展望,香港迪士尼表示,將會在短期內推出多個精彩項目,當中包括蟻俠、黃蜂女,及於今年稍後推出主題電影的黑寡婦將與賓客見面。《魔雪奇緣2》中安娜與愛莎亦將會在全新演出項目中出現,另外迪士尼•彼思動畫《1⁄2的魔法》的角色及迪士尼公主亦會在樂園現身。

受冠病疫情影响,香港迪士尼乐园於1月26日停業至今,仍未知何時重開,料今年虧損會進一步擴大。

行政總裁楊善妮將於2020年3月23日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議,報告樂園最新發展概況。

香港迪士尼樂園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華特迪士尼公司所屬的子公司合資成立的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所擁有。香港特區政府持有主題樂園公司的股權約53%,餘下的47% 股權則由迪士尼公司持有。

全球迪士尼樂園已停業

13日,迪士尼宣布從3月15日到3月底關閉加州迪士尼、巴黎迪士尼和奧蘭多迪士尼三大主題樂園。加上先後關閉的上海、香港和東京迪士尼,至此迪士尼在全球的六大樂園全部關閉。同時,迪士尼也宣布了旗下迪士尼郵輪業務整個3月都將暫停運營。

在宣布全球迪士尼樂園關園的同一天,迪士尼也取消了《花木蘭》、《新異變人》等大片的上映計劃。

-

查看香港迪士尼2019財政年度業績原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