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期間,教育部發布「停課不停學」號召,網龍(00777.HK)旗下網教通平台在1月底即宣布免費面向全國教育機關與中小學校提供教學技術保障支持,現已與湖北、福建、廣東、湖南、山東及陝西等省區達成合作,提供包含直播教學、課程點播在內的在線教學服務,特別是先後與湖北省教育廳、福州市教育局達成合作後,給平台帶來大量的新增用戶及活躍用戶。

在湖北地區,網教通已開展萬餘次在線直播。截至2月底,平台累計覆蓋師生用戶超過1,200萬,日訪問量突破1億。覆蓋用戶規模,月活躍用戶數、日均活躍用戶數以及日訪問量均創歷史新高。

此外,網教通平台在直播教學與在線點播課程之外,還提供在線作業、學習任務、在線打卡等使用功能,輔助教師與學生在假期期間的溝通,並輔助進行在線學習,保持學習狀態。這將極大的促進這批新增用戶的長期存留。

為進一步實現福州市優質教育資源共享,增加學生課程的選擇性,特別是考慮農村學生的上網條件,從3月2日開始,福州市教育局和福州教育研究院聯合組織全市七年級、八年級、高一、高二年級優秀骨干教師按照《課程標準》要求錄製相關課程,開設福州教育雲課堂。網教通作為唯一網絡支持平台,為廣大師生疫情期間的學習持續保駕護航。

此外,網龍還利用自身技術和資源優勢,深耕AI技術融合打造在線AI課堂,將全國名師的優質課例通過AI處理,用3D動畫的形式展現出來,以AI化身教師形象與學生進行互動講解,並將課本內容變成動畫,讓課程變得簡單易懂,讓課堂更加新穎有趣。網教通平台現已上線全套小學一年級數學課,學生們可以通過網教通網站或者APP進入AI課堂學習專題,更多AI課程還在陸續更新中。

網龍網教通覆蓋超1,200萬師生用戶 日訪問量破億

網教通平台已推出AI授課的課程

網龍網教通覆蓋超1,200萬師生用戶 日訪問量破億

網教通平台的AI課程截圖

網龍旗下網教通在技術與市場佈局上具有顯著的先發優勢,不僅可提供在線教學,還集成了教育管理,教育大數據分析,家校溝通,輔助備課,智慧課堂,虛擬實驗室等豐富信息化能力,可為各省市構建完整的教育信息化解決方案。同時,作為網龍重要的綜合教育平台類產品,網教通現已成為網龍智慧教育矩陣的重要入口之一。

目前,網龍旗下各教育產品持續積極響應「停課不停學」倡議,為教育行業源源不斷地輸送知識的「物資」以及為在線學習提供優質的平台和技術支持。公司勇擔企業社會責任,響應政府號召,提供產品、技術和資源,為廣大師生和家長盡一份力量。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民生教育將校園教育業務及在線教育業務逐步整合 發揮協同效應 

                   教育局停課安排!幼稚園、中小學4月20日復課、文憑試派口罩如期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