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消息,澳大利亞隱私監管機構對Facebook(FB.US)提起訴訟,指控Facebook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與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分享了逾30萬用戶的個人信息。

澳大利亞信息專員辦公室(OAIC)在提交給聯邦法院的訴訟中稱,Facebook違反了隱私法,通過其網站上的調查產品「這就是你數字生活」披露了311,127用戶的信息用於政治分析。OAIC尋求未指明金額的賠償金,但表示每次侵犯隱私法行為最高罰款170萬澳元(約合110萬美元)。如果法院把所有涉案用戶的罰款都算上,Facebook最高將被罰款5,290億澳元。

智通財經APP了解到,早在2018年4月份,Facebook披露在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隱私洩露醜聞中有超過30萬澳大利亞用戶的個人數據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洩露。針對這一情況,澳大利亞信息專員辦公室對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發起了一項正式調查以裁定臉書是否違反了澳大利亞隱私法。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Facebook起訴分析公司OneAudience通過第三方應用程序竊取用戶數據
美國和歐洲對如何向Facebook等科技巨頭徵稅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