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金礦業】大市受到歐美股市走勢轉差拖累而急跳水,恒指早市呈現雙日轉向跌逾600點,使得26200大關亦得而復失,其殺傷力之大可見一斑。

際此一刻,抗跌股本來是可遇不可求,但由於亂世中黃金作為避險無出其右,金礦股亦順理成章成為資金避難所,甚或是黃金ETF以外,對沖的佳選之一。

尤其是,對國際利率下行、金價走強也頗為敏感的招金礦業(01818.HK),其股價後市表現,更可看高一線。

一來業界指出,市場的不確定性支持了金價漸入佳境的趨勢發展。起碼,美國國債利息率持續創新低,持有債券的收益率,對投資者吸引力已大不如前可想而知。

此外,觀乎金價升勢儘管抽升至7年高位,相關黃金ETF的持貨量,卻依然有所上升。這現象無異凸顯了,市場普遍看金價強勁之勢頭,能夠得以維持。

而今年金價將高於預期的推算,到頭來又勢必進一步支持招金礦業的盈利上揚;可以說是良性循環作用。

原來,業界指出,作爲純黃金企業,配合敏感度分析顯示,金價每上升1%,可使招金礦業盈利有3.8%的提升。

實情是,業界早前已然表示,招金未來兩年盈利預測提升兩成不足為奇。比如瑞信發表報告稱,將招金礦業目標價調高30%,評級也由「中性」升至「跑贏大市」。該行相信,金價將會在未來3-6個月受惠,並認爲招金礦業將會是首要受惠股,因此上調目標價及評級。

而適逢國聯儲局日前突然宣布減息50個基點,業界亦預計,可成招金股價的正面催化劑。比如大摩發布報告稱,相信招金礦業股價45日內將升,發生機會率超過80%,對其股份評級爲「增持」。

招金礦業
圖片:天滙財經。

技術上,招金礦業股價自從去年9月見頂於11.36港元走勢後,後續的旗型整固走勢亦於今年年初完成,現階段似乎在演化成為,一個大型W型走勢的終極上升浪,可以跟進。

策略:不妨以午市價9.64港元購入10萬元等值的招金礦業,目標價看11港元或破頂。若不幸失守9港元則須止蝕。另外亦須把表現遜色的眾安在線(06060.HK),也以午市價34.70港元,全數沽出止蝕為要。

相關文章

眾安在線業績有望扭轉頹勢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