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針對「特斯拉(TSLA.US)中國新Model 3車主的反饋自己車載電腦使用了較舊的芯片」的問題,馬斯克回應稱,所有選裝FSD選件(即完全自動駕駛能力軟件包)的Model 3,安裝的是HW3.0版本的硬件,而沒有選裝FSD的Model 3,使用HW2.5版本的硬件或HW3.0版本硬件。

他表示,那些反饋問題的車主實際上並沒有訂購FSD選件(即完全自動駕駛能力軟件包)。有的車主即使訂購了FSD選件,他們也並沒有知悉新芯片是免費升級的。

馬斯克又稱,計劃在本月晚些時候發布更多FSD功能。

而上海超級工廠所生產的Model 3,按計劃是使用3.0版本的芯片,但部分車主發現,他們的新Model 3,使用的是2.5版本的芯片。特斯拉表示,隨著產能以及供應鏈恢復,他們將按計劃為車主免費提供更換HW3.0的服務。

HW2.5版本硬件和HW3.0版本硬件,主要區別是在車載計算機的處理器方面,也就是3.0版本處理器和2.5版本處理器的區別,處理器用於支持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同2.5版本的處理器相比,3.0版本的處理器有更快的處理速度,圖像處理速度遠快於2.5版本。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相關文章

城市街道自動駕駛?馬斯克稱特斯拉將在3月發布更多自動駕駛功能
通用汽車將顛覆電動汽車領域?Wedbush分析師:電池技術或強於特斯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