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顯見受累於外圍先升後跌走勢而走低,恒指早市一度險守二萬六大關,似乎懶理美國聯儲局提早緊急減50點子利息的寬鬆貨幣操作。

然而,國際利率持續走低的大氣候,反而可凸顯高派息率的個別港股撈底之道。

比如現價PE9倍不到,收益率高逾6%、從事投資及/或經營設施管理、建築、交通及策略性投資的新創建集團(00659.HK),就是中、長線的投資對象。

驟眼看,新創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中期業顯示,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倒退達33.44%之多,表現乏善可陳而已。

實際上業界指出,是次盈利之所以倒退,乃是由於剔除一次性項目,包括公允價值收益、設施管理虧損擴大,致使核心利潤較預期差,跌達20%,但中期每股派息0.29元,卻凸顯了,其值得撈底的箇中玄機所在。

雖說內地政府剛宣布了,在2020年2月17日起實施免收通行費最新政策將持續到6月底,表面看,對新創建收費公路存在不利影響。

然而,新創建管理層確認,預政府將宣布收費道路補貼政策,以彌補此期間的收入不足,此其一。

其二是業界表示,新創建於去年11月1日完成對富通保險的收購後,與新世界內部已實現了協同效應。此舉變相造就,新創建截至2020年12月的兩個月新業務價值(VONB)升達21%之多,某程度上抵消了來自會展中心活動下降、內地遊客減少,免稅店業務損失擴大等部份負面影響,否則的話,管理層又怎會選擇派息?

重點是,新創建當前當前處於低谷的估值水平,若以中長線而言,際此減息潮之下,逾6%的派息率顯得很有吸引力,值得考慮撈底。

659
圖片:天滙財經。

技術上,(00659.HK)股價亦是乏善足陳,因為位於52周低位附近,但大行報告發出後,今日逆市企穩該不是巧合所致,不排除是價值投資者出擊所致居多。

策略:以午市價9.39港元,可分兩段、先細注購入5萬元等值的(00659.HK),目標價是10.50/11.50港元。若不幸跌9港元則須止蝕。另外,亦須把港交所(00388.HK)持貨量,以午市價港元,減半,維持穩紮穩打的部署。

相關文章

基建刺激經濟前提 勢惠及中交建股價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