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上海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鄭錦表示,正在加快互聯網醫院建設,陸續推進徐匯區中心醫院、華山醫院、兒童醫院、 中山醫院、仁濟醫院等一批醫院建設互聯網醫院。除上海外,湖北省武漢市醫保局將部分互聯網醫療納入醫保支付,慢性病患者可享受線上診斷、在線支付和藥品配送上門的一站式服務。

互聯網醫療既能夠讓人得到方便、快捷、可及的醫療服務和醫療諮詢服務,同時也可以減少患者在醫院內的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國家衛健委也充分肯定互聯網醫療的積極作用並發出《 通知》,明確要求進一步完善「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功能。

平安好醫生(01833.HK)2019年收入實現50.65億元(+51.8%),歸母淨虧損同比縮窄19.5%;費用率大幅縮窄。MAU 6,690萬(+22.3%) ,日諮詢量72.9萬人次(+36.3%) 。在線醫療增長強勁,收入翻倍增長,毛利貢獻升至32.4%。19年會員產品收入超4億元,就醫360、私家醫生驅動增長;電子處方銷售同比增長2.6倍。

公司是互聯網醫療健康行業的龍頭,與商業保險合作及會員制是收入增長主要驅動。主要看點:

1,公司在2019年8月推出了戰略級產品私家醫生,目前分為小孩、成人和長輩關愛三大領域,通過一對一專屬私家醫生和全國排名前100 家知名醫院的資深名醫組成的的專家團為用戶提供7*24 小時的全天候照護,上線以來表現優秀,用戶滿意度高達99.85%,人均問診量是普通用戶的2.7倍,私家醫生會員處方支付轉化率以及下單量分別是普通用戶的2.3和2倍,亮眼的經營指標帶動會員業績表現,2019年會員服務類產品收入超人民幣4億元,證明產品取得了初步成功,預計未來將持續放量。

2,福州項目落地可期,有望全國複製。2019年,平安好醫生與各地政府洽談合作,建設互聯網醫院服務平台,並與福州市政府成立全國首家區域互聯網醫療服務平台,福州市37家市縣級的醫院及100多家基層機構均可申請接入此平台,平台包含在線診療、處方流轉、健康管理、數據監管和後台管理五大模塊。一旦形成穩定的盈利模式,複製之後將極大提升盈利水平。

3,海外市場的拓展,2019年Q4,平安好醫生與東南亞最大的互聯網公司Grab 在印尼推出在線醫療健康服務平台;與軟銀的合資公司於2019 年底在日本推出在線醫療服務平台測試版;年初與沙特阿拉伯衛生部合作,定制開發線上醫療服務,推出了技術社區授權的新商業模式,以沙特為中心在中東佈局AI+互聯網醫療,並將開拓技術授權模式下的技術出海。

此次衛生事件對公司而言是一個契機,公司已與56個省、市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提供新型肺炎實時在線問診服務,開通抗疫的義診、專線,組織在線教育,已與超30家的頂級企業和互聯網流量平台合作。

海量的關注使得公共衛生事件期間平台訪問人次達11.1億,APP新增用戶註冊量較此前增長10倍,新增用戶日均問診量增長9倍。互聯網診療方式的認可度和接受度的不斷提升,為公司的未來發展提供了堅實的保障。目前走勢非常穩健,已經形成上升通道,中線可以積極關注。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