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髮布報告稱,港交所(00388.HK)去年第四季純利在低基數下同比升9%至20億港元,投資及經營成本略遜預期,各項主要業務收入大致符合預期。現貨市場表現持平,衍生工具業務則於第四季跑輸大市,主因零售投資者的風險胃納降低。

該行稱,港交所EBITDA利潤率跌至69.4%,遜預期達5個百分點,雖然香港市場轉弱,但滬港通、深港通及債券通都出現強勁增長。為反映年初市場活動活躍,該行升今年日均交易量預期至1,080億港元(此前為970億港元),相應上調港交所稅後盈利預測6%,目標價由250港元升至260港元,維持「中性」評級,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31倍,認為估值估理。

該行表示,固定資產、外彙和商品(FICC)會繼續是港交所業務長遠的增長來源,短期方面,股票方面的互聯互通機制、強勁的新股上市會是其支持的動力。離岸A股指數期貨方面,管理層對最終審批時間的態度則較具不確定性。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