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00020.HK)發佈公告,要約人及公司作出聯合公告,於2020年2月25日,要約人要求董事會向股東提呈由以下各項組成的建議事項:就股東於記錄日期持有的每股股份向彼等分派一股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一股九龍倉股份;及要約人將以現金按每股協議安排股份12.00港元的協議安排代價減股息調整為代價向協議安排股東支付款項並將公司私有化。

於建議事項完成時,公司將由要約人擁有32.51%、由受託人(為信託的受託人(信託為吳光正家族的有連繫信託)及一名要約人一致行動人士)擁有48.48%,及由其他要約人一致行動人士(即吳光正及吳光正實體)擁有19.01%,且股份的聯交所上市地位將被撤銷。

從協議安排股東的角度而言,建議事項的效果是在分派下以分派九龍倉置業股份及九龍倉股份的方式將公司分拆,以及就公司持有的餘下資產作出私有化要約。建議事項旨在消除公司長久以來在現時控股架構下的控股公司折價,並藉此為股東釋放價值。

於最後交易日,公司持有:九龍倉置業已發行股份的66.5%、九龍倉已發行股份的70.7%,其亦持有其他資產(包括一個物業組合)與負債。基於最後交易日該等公司各自股票的收市價,公司於九龍倉置業及九龍倉的持股量的總市值1237億港元超逾公司的市值970億港元,而公司還持有其他資產(包括一個物業組合)與負債。

於本公告日期,四名認股權持有人(即吳宗權、梁志堅、徐耀祥及黃光耀,各人皆為董事)合共持有股份認股權計劃下授出的400萬份股份認股權,行使價為每份股份認股權36.60港元,當中150萬份已歸屬、250萬份尚未歸屬。公司不擬於本公告日期與生效日期期間授出任何新增的股份認股權。

據悉,要約人為Admiral Power Holdings Limited,由吳光正全資擁有。

應公司的要求,股份已於2020年2月24日上午九時正起於聯交所暫停買賣,以待刊發本公告。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於2020年2月27日下午一時正起恢復股份於聯交所的買賣。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