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受到外圍市況乍暖還寒拖累,維持低位震盪,恒指亦由於適逢2月期指結算、淡倉耀武揚威影響,而出現早市牛皮偏軟,徘徊於266/26400間,顯見仍欠方向感。

對此,買股不買市仍是言之成理。

至於選擇個股準則而言,亦宜看中線或以上的爆升潛力為上,暫時不宜對短線的反覆過份解讀。

比如,現階段值得開始留意的板塊之一包括醫藥,尤其是復星醫藥(02196.HK)。

誠然,月前由於復星被業界過早看好,其後卻因未能滿足市場對其搶佔市場份額期盼,而令股價早於去年4月從31.25港元見頂後一蹶不振,故此股價近期一直橫行整固居多。

時移勢易,如今里昂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一種由復星旗下合營復星凱特所研發、主要用於復發難治性成人大B細胞淋巴瘤的治療藥物,鑑於其CAR-T細胞治療產品FKC876(益基利侖賽注射液0據說卓有成效,已正式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上市註冊審評受理。

據此,儘管一般相信,由於該產品最快也須待明年始獲推出市面,對復星2021至2022財年的財務裨益該有限,里昂卻認為該藥品的潛力回報,將會成爲復星股價催化劑。故此,里昂已把其投資評級,由原來的「跑輸大市」調高至「跑贏大市」,值得多加留意。

2196
圖片:天滙財經。

技術上,(02196.HK)股價近一個月走勢,雖說仍未能突破橫行通道頂部阻力24.35港元,但隨着今周逆跌市,以上升楔型型態開始企穩陣腳,想來中線有所突破,將是早晚之事。

策略:趁回吐不妨以午市價22.90港元,分兩段吸納(02196.HK),首段先入5萬元等值貨,目標價看25港元,若進一步回吐至22港元可考慮再入另外5萬元等值貨。若股價不幸跌跌不休,例如至跌破20港元,則須止蝕。

與此同時,不妨也把股價牛皮的中國通號(03969.HK),以午市價4.11港元,先行全數沽出止賺,繼續不斷摸着石頭過河。另外,也把反向恒指ETF(07500.HK)以午市價6.96港元,實行把持貨量減半,穩紮穩打是也。

相關文章

黃金ETF不妨逢低吸納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