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自動駕駛初創公司小馬智行(Pony.ai)宣布完成4.62億美元的B輪融資,其中的4億美元來自豐田汽車公司(TM.US)。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加速自動駕駛研發和商業化應用。

小馬智行表示,這是雙方2019年建立的業務合作關係的延伸。此次合作關係的加深,有利於雙方把一流的自動駕駛技術,與一流的車輛平台及技術更深入地融合,這和兩家公司的戰略重點一致。

據悉,算上之前的融資,小馬智行的總融資額近8億美元,估值略高於3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高估值的自動駕駛公司之一。目前,小馬智行也得到了紅杉資本中國和北京崑崙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智通了解到,小馬智行總部位於矽谷和廣州,成立於2016年,由前百度(BIDU.US)高管彭軍和前谷歌(GOOG.US)首席技術官、百度工程師婁天成共同創立。目前,在全球約有600名員工。

2018年12月,小馬智行發布PonyPilot自動駕駛移動出行(Robotaxi)項目,並在廣州率先試點城區公開道路Robotaxi常態化運營,成為首個在中國市場提供Robotaxi服務的公司。2019年11月,小馬智行率先在美國推出加州首個面向普通公眾的Robotaxi服務,為其在全球範圍內提供自動駕駛服務打下基礎。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