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發布報告稱,將舜宇光學科技(02382.HK)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下調目標價10%,由150港元至135港元。

該行下調對其2020及2021年每股盈利預測8%及3%,上半年的疲弱近期或限制股價上升,但貨幣寬鬆政策可以起到支持作用,集團智能手機及汽車光學領域長遠前景及利潤率上升趨勢仍不變,下調其評級是為了反映平均的風險回報。

整體而言,該行下調今年上半年手機攝像模組及鏡頭的出貨量預測13%及4%,由於集團市佔率高,在內地的代工生產商中業務規模較大。展望未來,預計管理層在3月舉行的業績會議上會提出較為保守的指引。

另外,預計今年首季內地智能手機銷量將大幅收縮,而4G傳統型號的價格有可能大幅削減,以清理渠道庫存。由於4G及5G智能手機的零售價格差距不斷擴大,集團針對5G型號的高端攝像模組進行的產品組合升級可能推至今年下半年。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