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有關媒體報導,Facebook(FB.US)已經停止了監聽和轉錄Messenger的語音聊天記錄。

不過,其仍需要語音記錄來改進語音識別技術。因此,該公司將向精選用戶支付費用,通過一個名為「發音」的新程序錄製音頻片段。作為交換,用戶最多可以賺取5美元。

Facebook將使用其Viewpoints市場研究應用程序,通過該應用程序付費給用戶進行調查。符合條件的用戶將被要求錄製「Hey Portal,後跟好友列表中一位朋友的名字」。被試者被要求每次重複該語句兩次,每組錄製10個好友的名字,以此在Viewpoints應用程序中獲得200分。被試者必須賺夠1,000點積分才能兌現,而1,000點積分可兌現5美元。

這是個有趣的方式,Facebook可以以此提高其AI轉錄技能,而無需在背後使用語音消息。蘋果(AAPL.US)和谷歌(GOOG.US)已經暫停了他們的音頻轉錄程序,而亞馬遜(AMZN.US)現在允許用戶選擇退出錄音「審查」。但是這些公司似乎都沒有提供現金來交換音頻。谷歌確實支付了一些用戶進行調查的費用,因此如果谷歌在這方面效仿Facebook,也不會太令人震驚。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