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20日報道稱,日前,韓國大邱發生新冠肺炎超級傳播事件,防疫部門積極隔離與第31例確診病例接觸者,並對與該患者一起做禮拜的"新天地"大邱教會1001名教徒實施居家隔離措施。

南韓確認發生超級傳播

據了解,第31例確診患者,是一位61歲的韓籍女士。本月9日和16日,她先後兩次前往"新天地"大邱教會做禮拜。目前,已有39名確診患者,被查出與大邱教會有關聯。這被韓國官方認定為超級傳播事件。

2月20日,韓國單日確診者激增53人,總計104人。其中與31號確診者有關的大邱某教會已確診43人,政府確認發生"超級傳播事件",但暫未指定該患者為超級傳播者,大邱市長也確認疫情已在當地擴散。

南韓三軍均發現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 駐韓美軍基地關閉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1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21日上午9時,新增5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56例,死亡1例。忠清北道某陸軍部隊一名士兵被確診,據悉,該名陸軍部隊士兵曾在休假期間前往大邱市與女友見面,其女友為此前出現疫情爆發的"新天地教會"成員。同日,忠清南道一空軍部隊軍官也被確診,加上20日確診的海軍軍官,目前韓國三軍內均發現感染者。為而致病毒傳播,南韓軍方已對約1100名士兵進行隔離,並對韓軍的戶外軍事訓練計劃進行了調整。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會徹查參加大邱新天地教會禮拜活動和葬禮的人員。

南韓目前已經超越新加坡,成爲除中國外感染者最多的國家。據内媒第一財經報道,鑒於南韓三軍已出現確診病例,駐韓美軍已暫時關閉了位於南韓大邱的美軍基地。

世衛組織:南韓對新冠疫情發展可控  

世衛組織(WHO)總幹事譚德賽當天(20日)在瑞士日內瓦世衛組織總部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可通過與疫情相符的韓國公共衛生措施進行控制。望韓國為遏制疫情擴散而做出一切努力。

世衛組織衛生突發事件信息和風險評估主任奧利弗・摩根也對韓國的病例激增表示,雖然病例看起來很多,但多數與之前已知的病例有關。從力學上來看,這並不是全球範圍內出現特別變化的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