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的定量分析師馬克•科拉諾維奇(Marko Kolanovic)近日表示,由於對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擔憂導致創紀錄數量的投資者湧向這些市場,防禦性股票和低波動性股票已形成泡沫。

科拉諾維奇指出,自衛生事件以來,對沖基金配置的低波動性和防禦性股票達到創紀錄水平。

防禦性股票通常與經濟增長無關。這些股票包括公用事業、醫療保健和必需消費品股票。摩根大通重申,將拋售防禦性資產,轉投價值型股票、大宗商品股票和新興市場等周期性資產。

科拉諾維奇在周三致客戶的報告中稱:「債市、動能股和低波動性股大漲,將防禦股和周期性股之間的估值差推高至90年代末科技泡沫頂峰時期的兩倍。」他還寫道:「我們描述的泡沫表現在股市因素……我們提醒投資者,這個泡沫很可能會破裂,也就是說,這次並沒有什麼不同。」

他補充稱,一些科技公司的股價目前處於「不可持續的估值水平」,因投機性看漲期權活動達到創紀錄水平。

他進一步指出:「價值型股通常與所有這些吹大泡沫的趨勢背道而馳。」這位策略師曾在9月份呼籲投資者轉投價值型股票,這令投資者感到震驚。他當時稱之為「十年一次」的交易。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