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傑瑞製藥(09966.HK)發佈公告,該集團針對程式性死亡配體1/細胞毒性T 淋巴細胞相關蛋白4(PD-L1/CTLA-4)雙特異性抗體及人表皮生長因數受體2(HER2)雙特異性抗體的四項新藥臨床試驗(IND)申請,近日已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CDE)受理。

據悉,此次獲CDE受理的IND申報涉及KN046(一種雙特異性單克隆抗體(BsAb)免疫檢查點抑製劑)及/或KN026(一種BsAb抗HER2抗體)的在研抗腫瘤項目。

公告顯示,KN046是集團自主研發全球首創的PD-L1/CTLA-4雙特異性抗體,同時靶向兩個臨床驗證的免疫檢查點PD-L1及CTLA-4。KN046在臨床前期和臨床實驗上顯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在I期試驗中也體現了令人鼓舞的初步療效。由於機理上的優勢,KN046有望成為第二代腫瘤免疫治療的基石。

公告稱,KN026是集團採用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Fc異二聚體平台技術(CRIB)開發的HER2雙特異性抗體,可以同時結合兩種不同的經臨床驗證的HER2表位,導致雙HER2信號阻斷,從而產生潛在的卓越療效。KN026於2018年先後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IND申報批准,目前正在開展美國I 期臨床試驗和針對多種適應症的中國II期臨床試驗。

此外,對甲苯磺酸寧格替尼是廣東東陽光自主研發的多靶點小分子激酶抑製劑,可以通過抑制HGF/c-Met和Gas6/AXL/Mer而阻斷MAPK/ERK和PI3K/AKT癌症信號通路傳導,直接抑制腫瘤生長;同時通過抑制VEGF/VEGFR2而阻斷腫瘤新生血管的形成,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