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US)社區的活躍人士最近的觀察表明,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可能收購了一家鋰離子電池專業初創公司SilLion,其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路易斯維爾。如果這些推測被證明是正確的,特斯拉很可能會進一步擴大其在電動汽車市場的領先地位。

據了解,特斯拉一直在改進電池,在業內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而特斯拉已經表達了開始生產自己的電池的意圖,即使它不得不涉足採礦業務。此外,特斯拉目前在科羅拉多州路易斯維爾有「電池技術員」的工作列表。這份工作的要求包括電極塗層和電池組裝等背景知識,這表明特斯拉可能正在研究電池創新和電池製造。

而在科羅拉多州的路易斯維爾,恰好是新一代電池初創公司的溫床,其中有幾家正在研究鋰離子技術。其中一些公司,如電池初創企業Forge Nano,已經獲得了大眾汽車(Volkswagen)等汽車製造商的投資。但其中一家名為SilLion Inc.的公司可能非常適合特斯拉。

據悉,SilLion是一家專門為商用圓柱形電池研發高負載矽陽極和電極技術的公司。SilLion通過同時採用高負載矽陽極、富含鎳的NMC陰極和不易燃的離子液體電解質,在高能量電池方面取得了技術突破,使電池的能量密度更高、更安全,生產成本更低。

有趣的是,目前SilLion已經關閉了其官方網站。該公司的研究科學家Simon Hafner以及一些員工現在也在他們的領英(LinkedIn)頁面上列出了特斯拉的雇主名單。SilLion聯合創始人Daniela Molina Piper和Tyler Evans也列出了特斯拉在這個專業社交媒體平台上的興趣。看到這些,人們可能會猜測特斯拉可能已經收購了(或者被收購僱傭了)SilLion公司,而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可能正在努力將這家初創公司的技術應用到下一代電池中。

不過,特斯拉是否真的收購了SilLion還有待觀察。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