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學科技(02382.HK)日前公布1月份數據,由於公司手機鏡頭市場份額的上升,今年1月光學零件業務的手機鏡頭出貨量按年上升33.2%至近1.09億件,惟按月則跌14.7%;而手機攝像模組市場份額同樣的上升,導致此產品的出貨量按年上升37.6%至5,042.8萬件,惟按月則下跌15.3%。

另一方面,受車載攝像頭領域有較好的發展,車載鏡頭出貨量按年上升13.4%至477.2萬件,按月亦有14.2%升幅,表現優於手機產品業務。

上月整體出貨量按年增幅好於預期,手機鏡頭及手機鏡頭模組出貨量雖按月錄得下跌,只為季節性因素,1月份傳統上較差而已。至於車載鏡頭出貨量按年及按月都錄得上升,相信現時新車設計不斷增加安全性,以及自動駕駛功能提升下,未來增幅將更樂觀。

隨着新型肺炎疫情爆發,2月出產量受停工因素影響,必會顯著下跌,但現時的復工率開始增加,展望3月份會出現大幅的回升,首季整體表現仍然可期。

股價方面,自今年高位149.2元有逾一成調整,跌至100天線已有良好支持,可於約129元水平吸納,目標150元,跌破120元止蝕。

相關新聞

 連敬涵推介浪潮國際

 連敬涵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