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發海外發布研究報告指出,華虹半導體(01347.HK)4Q收入與毛利率符合預期,然淨利潤遜於預期。新廠折舊壓力仍在初步反應階段,維持「持有」評級,給予目標價14.3港元。

報告稿稱,公司4Q收入與毛利率與市場預期一致:收入環比增長2%得益於無錫12英寸厂區開始貢獻收入(然8英寸收入環比下降了2%),毛利率由3Q的31%下滑至4Q的27.2%係因無錫12英寸厂房產能爬坡帶來了折舊壓力。淨利潤(2,600萬)低於市場預期(3,900萬),判斷是因12英寸投產帶來相應研發費用的提升。

1Q20指引顯著低於市場預期,但符合廣發海外前期持續保守的判斷。公司1Q20收入指引大幅低於預期(環比下降16%),原因有二:一是公司預計公共安全事件將會對1Q終端市場需求產生較大影響(雖運營層面還未顯現),謹慎角度給出保守指引;二是兩座8英寸厂房將於1Q維護。

毛利率指引中值(22%)環比亦大幅下滑5個百分點,係無錫12英寸厂房產能持續擴張所致,這與廣發海外前期對公司「無錫12英寸厂房產能爬坡帶來的折舊壓力對公司中期盈利能力將產生持續壓制」的判斷一致。

鑑於未來兩年是公司新廠產能快速爬坡階段(由當前1萬片/月擴充至21年底的3萬片/月),同時參考中芯國際04年爬坡300mm產能時毛利率受到的壓制狀況,廣發海外認為無錫新廠折舊壓力對公司盈利能力的影響仍在初步反應階段。

該行預測公司20-21年歸母淨利潤分別為1.31/1.31億美元。公司20年較低的ROE水平已無法適用PB-ROE估值體系,然考慮到產業景氣度仍在逐步回暖及半導國產化的持續加速,仍以1.0倍PB作為公司合理價值判斷的基礎。綜上,公司合理價值為14.3港元/股,維持「持有」評級。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