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市場消息稱,通用汽車(GM.US)正在採取果斷行動,轉型其國際業務,以2015年制定的全面戰略為基礎,加強其核心業務,提高顯著的成本效率,並在無法為股東帶來足夠回報的市場採取行動。

通用汽車錶示,公司將逐步關閉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銷售、設計和工程業務,並在2021年前淘汰霍爾頓品牌。同時,公司還表示將把市場戰略重點放在通用汽車特種車輛業務上。

此外,公司還宣布,已與長城汽車(02333.HK)簽署了一份具有約束力的投資意向書,長城汽車將收購通用汽車在泰國的羅永府汽車製造廠(Rayong vehicle manufacturing facility),並將在2020年底前將雪佛蘭從泰國國內市場撤出。

通用汽車錶示,由於在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泰國採取了這些行動,預計將產生大約3億美元的淨現金費用;預計現金和非現金支出總額將達到11億美元。這些費用將主要發生在第一季度,並將持續到2020年第四季度。財務上,這些費用將被視為特殊的EBIT調整、EPS攤薄調整、以及調整後的汽車自由現金流項目。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