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網龍(00777.HK)發佈公告,宣布以每股23.7港元配售3,300萬新股,淨籌1億美元,所得資金將用來支持教育業務擴張。

建銀國際發布報告表示,本次為網龍2007年上市13年以來的第二次股份配售。儘管此次配售的時間點有些令人意外,建銀國際認為,公司配售的目的並不是套現,而是為業務發展發展籌集資金,尤其是教育業務,目前還處於虧損狀態。並且在線教育板塊一筆大中型的收併購交易就需要十幾億人民幣的資金。

建銀國際稱,與2017年配售相同,雖然網龍創始人兼董事會主席劉德建先生的股權由50.4%稀釋至45.1%,但劉先生並未出售任何股份。

資本市場的負面情緒或許不可避免,尤其是在網龍股價正在開始朝良好的勢頭上漲的時候。雖然網龍股價走低,但是建銀國際仍然維持樂觀的態度,中長期仍然看好網龍的三塊業務- 遊戲、普米和國內教育,預計三個板塊於2020及2021年都會有強勁增長。建銀國際維持公司「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31.2港元,並建議可以在股價低位吸納。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