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當地時間11日,世衛組織召開發布會,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正式命名為COVID-19(CO = 冠狀病毒VI = 病毒D = 疾病19 =鑒定年份CO=corona VI=virus D=disease  19=year of identification ), 此英文縮寫象征著2019年發現的冠狀病毒疾病。

18個月内或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疫苗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選擇這一名稱,是為了避免將此病毒與地域、動物或個人所關聯,消除歧視,同時方便發音且與疾病有關。他還强調,為疾病命名很重要,可以避免使用其他不準確或污名化的名稱,同時也爲未來可能出現的其他冠狀病毒疫情提供一個標準化格式。

譚德塞還警告稱,令人擔憂的數據顯示,中國境外已經出現了無中國旅行史的患者感染他人的案例,不過這還只是火花,當前的目標依然是遏制疫情。疫苗或會在18個月内完成。

鮑威爾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圖片:路透社。

鮑威爾認爲美國經濟形式極好  「密切關注」新冠肺炎

同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衆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做證詞陳述,他表示,美國的經濟形勢極佳,運行良好。此輪經濟擴張沒有理由不持續下去。他重申,當前美國1.5%-1.75%的短期借貸成本目標區間,是保持經濟在既定軌道上擴張的「適當」水平。

不過他補充到,美聯儲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這場疫情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破壞,不僅影響中國及其近鄰和貿易夥伴,而且很有可能對美國產生一定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