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財經APP獲悉,美聯儲兩名行長周一表示,由於經濟增長狀況良好,通貨膨脹率有望達到美聯儲設定的2%年度目標,美國央行應暫時保持基準利率不變。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在特拉華大學的一次活動中表示,"我目前的看法是,在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我們應該保持一段時間的穩定,觀察事態發展和數據的進展,""整體而言,我認為經濟狀況良好,"

他似乎不像他的一些同僚那樣擔心低通脹。自十多年前上次經濟衰退以來,美聯儲從未以任何可持續的方式實現過2%的通脹目標。

美聯儲最喜歡的通貨膨脹指標消費物價指數(CPI)連續在6個月處於1.3%-1.4%區間後,12月份升至1.6%。

“我們還沒有完全達到2%的通脹目標,但我們正在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哈克說,但他也承認這個過程可能會很緩慢。

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12天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對低通脹表達了更多的擔憂。他指出,低通貨膨脹率使中央銀行在下次經濟下滑時降低利率和支持經濟的空間更小。

鮑威爾說:“我們看到世界其他經濟體也出現了這種動態變化,我們決心在這裡避免這種變化。”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瑪麗·戴利(Mary Daly)在另一場討論中說,她認為通脹率正在上升,但她預計美聯儲要到2021年才能實現2%的通脹目標。

戴利在愛爾蘭都柏林的一次演講後對記者說:“我自己對通貨膨脹的預測是,通貨膨脹率將逐步上升到目標水平,但我的預期是,通貨膨脹率將在2021年達到2%的目標水平,而不是2020年。”

戴利今年沒有參加投票,她同意哈克的看法,認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應該保持不變。她說:“政策制定得很好。經濟形勢良好。除非經濟前景有實質性的改變,否則我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目前的政策是合適的。”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