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未有緩解趨勢,早前官方已延長農曆新年假期。而各地方爲了應對疫情,也紛紛延遲復工時間。很多地區今日(2月10日)開始逐漸恢復生產,惟難度較大,大部分企業或會選擇再推遲復工日期。

不過也有大型企業選擇如期恢復生產。富士康向媒體表示,其在大陸的工廠正緊密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正分批次有原則的復工。 但騰訊控股則出公告表示,基於目前情況,為減少人員流動及聚集,確保員工健康和安全,將在家辦公時間延長一週至2月21日,暫定2月24日返回工作場所辦公。

中信證券研究部2月9日發表報告指出,各地為控制疫情延遲復工時間,第二產業對員工的到崗率要求更高,預計將受到更大的衝擊;且第二產業的延遲復工會影響GDP3.217億元,約為2019年 Q1 GDP的1.5%。

安聯集團旗下保險公司裕利安宜也在報告中指出,中國生產因此次肺炎影響而停頓,全球向中國輸出貨品及服務的出口損失每週可達260億美元,超過去年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因此下調今年全球貿易增幅半個百分點,降至1.3%;香港、美國、日本、南韓及德國將最受影響。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