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蘋果(AAPL.US)大部分iPhone都在中國生產,比如富士康鄭州工廠,以及上海附近的和碩聯合工廠。

智通財經APP獲悉,2月10日,郭明錤表示,鄭州富士康是iPhone最重要的生產據點,主要負責生產iPhone 11系列、iPhone SE2等。該工廠原計劃2月10日復工,目前已推遲至少約1個禮拜,估計復工率約40–60%。

和碩iPhone生產基地包括上海與崑山。上海主要負責生產iPhone 11,也是研發新款iPhone的基地,已在2月3日復工,復工率約90%,但預估2月發薪後工廠會有離職潮,預估復工率降至60– 70%以下。崑山主要負責生產iPhone SE2,原預計2月10日復工,目前已推遲至少數日,估計復工率約40–60%。

郭明錤在此前表示,公共事件將導致新產品生產、交付延遲並對iPhone的銷售構成影響,預計2020年Q1的iPhone出貨量將下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