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公布逐步減少九成來往內地航班的國泰航空(00293.HK),市傳擬強制員工於下月起放無薪假。

國泰公告,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及市場相應對航班需求大幅下跌,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將逐步減少約90%往返中國內地的航班,未來兩個月亦將視乎市場情況及其他因素大幅減少網絡的其他航班,此舉將令集團整體運力減少約三成。

其後有消息指出,國泰將會強制全部員工放無薪假,高級空中艙務員會放兩週無薪假,初級空中艙務員會放一週無薪假,料涉及空中服務員工約1.1萬人,當中9,000人為國泰航空,2,000人為國泰港龍航空。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對於市傳國泰航空員工於下月起放無薪假的傳聞不作評論。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