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鋒鋰業(01772.HK)目前鋰鹽產能約8萬噸LCE,與美國雅寶、SQM形成全球鋰業龍頭地位,而其他廠商產能均在5萬噸LCE以下。由於擁有資源與冶煉端的強大優勢,未來有望隨電動車滲透率提升、三元高鎳化而繼續釋放產能,進一步鞏固公司的龍頭地位。

資源方面,公司目前生產鋰鹽的原料均來自於西澳的鋰輝石精礦,同時公司還有阿根廷的Mariana鹽湖和墨西哥Sonora鋰黏土的投資,進一步掌控低成本提鋰資源。

冶煉方面,由於公司鋰鹽技術突出,成本優勢明顯,與松下/CATL等電池巨頭建立長期戰略合作,並亦綁定特斯拉、大眾、寶馬等國際龍頭車企客戶。而三元高鎳化打開氫氧化鋰空間,預計公司2021年氫氧化鋰有效產能將達8.1萬噸,超越美國雅寶,穩居全球第一。

新能源汽車發展是大勢所趨,雖然當前仍處於供大於需,2020年鋰價將承壓下行,但近日海外新能源政策利好頻出、汽車巨頭電動化布局加速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車銷量有望在2020年開始放量增長,兼具成本和產品品質優勢的龍頭企業將可跑出。

股份近日雖有調整,但跌至50天線及保力加通道底軸開始見支持,預期可持續反彈。可於21元買入,目標24元,跌破19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連敬涵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