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假期之後港股開市便下跌近1,000點,這締造了一個良好的入貨時機。

傳媒間普遍對今次的武漢肺炎威脅驚慌過份,2003年沙士時間香港死了約三百多人,現時香港的確診個案不足十個,亦未有人因此病亡,故相對股市的下跌幅度表現,似乎已經是過份反應了悲觀情緒 !

筆者入貨與否的最大一個考慮是:究竟今次的疫情擴散是否會比2003年的沙士更糟糕?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中央已經用行動表明決心,用大瞻的行政手段去處理今次疫情擴散,包括將武漢封城,這是2003年未曾看見的。

另外這種風土病十年八年便出現一次,是不足為奇的。美國的流感在過去十年間,每年的死亡人數都不少於一萬二千至六萬人,這種大量死亡的人數,卻沒有令美股下挫,反而是每年都創出新高紀錄,故此偶發性風土病的死亡人數與股市表現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

尤其是香港現階段的防疫安全程度遠遠高過2003年。因此,今天一開市的時候,筆者便率先入貨,共入了 港交所(00388.HK), 吉利汽車(00175.HK), 中人壽(02628.HK) 及小米(01810.HK), 作為短炒之用!預期今日恒指的跌幅會收窄至500至600點左右或之下,到時各類股份價格應會收窄跌幅,可以吼位套利。

(筆者持有以上股份。)
林家亨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