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截至下午3點,內地約28個省份或城市均有確診個案。礙於疫情持續擴大,內地一眾賀歲片宣布全部取消春節上映檔期。

受影響電影包括陳可辛執導的《奪冠》、成龍主演的《急先锋》,另有《囧妈》、《唐人街探案3》、《緊急救援》、《姜子牙》和《熊出没·狂野大陸》。 

今年內地賀歲檔預熱開始得比較早,早在1月18日凌晨便展開預售,上述7部電影同時起跑。現時受疫情影響,相關電影須再擇日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與《緊急救援》相關的港股貓眼娛樂(01896.HK)是主要出品方之一,A股公司橫店影視為聯合出品方;徐崢自導自演的《囧媽》關聯個股包括歡喜傳媒(01003.HK)、A股橫店影業和中國電影等。人氣頗高的動畫電影《姜子牙》,與其關聯的則為光線傳媒。

受賀歲電影撤檔消息影響,貓眼娛樂午後最多跌6.4%,低見12.24元;最新報12.46元,仍跌4.7%,成交額1,990萬元。歡喜傳媒最多挫逾7%,最新報1.3元,跌6.5%,成交額697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