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00345.HK)昨日公布,董事會注意到,沽空機構Valiant Varriors發表之市場研究報告載有關於集團之若干指控。董事會強烈否認該報告所載之指控,並認為該等指控並不準確及具誤導性。 

滙證下調目標價至30元

滙證發表報告指出,雖然維他奶短期受壓,但公司仍然穩健,長期受惠追求健康及營養飲食的趨勢,維持「持有」評級,不過目標價就由33元調低至30元。

滙證認為,維他奶股價自去年11月21日公布中期業績後受壓,現價相當於2021年度預測市盈率39倍,在2019至2022年盈利平均增長12%之下,相信股價仍會繼續維持波動;加上澳洲持續的乾旱及森林大火可能會對公司農場的產量產生重大影響,澳洲原材料短缺加劇,並影響其利潤率。

不過,即使維他奶面對短期經營壓力,但公司在內地豆奶市場擁有明顯優勢,公司近期與NAYUKI(奈雪之茶)合作顯示了維他奶對爭取年輕消費者有一套積極方法。

滙證把維他奶2020至2022年盈利預測調低3%至8%,以反映受不利天氣影響其澳洲業務。

維他奶強烈否認沽空機構指控

沽空機構Valiant Varriors昨日指控維他奶業績造假,聲稱其誇大盈利及資本支出,給出目標價10元。維他奶董事會強烈否認該報告所載之指控,並認為該等指控並不準確及具誤導性。公司保留對Valiant Varriors及或相關指控之負責人士採取法律行動之權利。